当前所在的位置: 网站首页 >> 茶业频道首页 >> 武夷岩茶 >> 专家评茶 >> 正文
研究: 多喝绿茶可缓解抑郁
时间:2010年01月25日  来源:

 研究: 多喝绿茶可缓解抑郁

 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称,老年人每天喝几杯绿茶可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,这可能是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能让人“感觉良好”的化学物质。

  之前的几项研究发现,喝绿茶有助于减少心理问题。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的丹生介顺及其同事发现,每天喝四杯或四杯以上绿茶的7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患抑郁症的几率比那些不喝绿茶的人低44%。

  在中国和日本等很多亚洲国家,绿茶是一种很流行的饮品。

  丹生的研究小组对1058名相对较健康的老年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,约34%的男性和39%的女性有抑郁症状。共有488名调查对象称他们每天喝四杯或四杯以上的绿茶,284人说他们每天喝两到三杯,其他人每天喝一杯或喝得很少。该研究在《美国临床营养期刊》上发表。

 

发表评论
  • 注意:请留言者使用文明用语, 不得散布反动或过激言论以及毫无依 据的漫天指责,投诉或举报者请提供 翔实的事实依据和真实姓名,否则将 无法正常显示或被删除!同时,系统 会自动记录下留言者的有关信息。
相关信息
读取中...
读取中...
读取中...
中国武夷山网站客服一
中国武夷山网站客服二
中国武夷山网站客服三
闽ICP备09006016号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隐私条款
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武夷山市数字武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
联系我们:web@wuyishan.gov.cn Tel:(0599)5131890